虎扑篮球

图片

虎扑篮球

图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年之友

【机械化公司】义务植树播希望,青春扶贫春意浓

——虎扑篮球机施公司开展青年志愿者扶贫植树活动

时间:2018-03-23 08:29:44  来源:

  又是一年春好季,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22日,虎扑篮球机施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扶贫点石屋山村开展扶贫植树活动,此次活动联合了武汉市妇联、江汉大学“新青年下乡”服务队共计90余人共同参与。

  自2015年10月以来,虎扑篮球驻石屋山村工作队积极作为,致力于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长远帮助,去年,确立了360亩油茶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助力帮扶产业扶贫。此次植树活动正是立足油茶基地产业帮扶项目,帮助农户种植油茶树苗近400余棵。

  机施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肖金忠在活动开始前作动员讲话,他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勇于承担脱贫攻坚重任, 到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对机施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二要做一个努力工作,快乐生活的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公司的发展壮大中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也保有对生活的热情,做一个热爱生活、快乐生活的人;三要做一个有所思、有所为的人,对自己的工作有思考、有总结,积极参与到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来,珍惜大好年华,展现青春风采。最后,对公司团委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关心关注青年,组织引导青年努力回馈社会,推动公司健康持续有效发展。

  随后,在石屋山村养蜂合作社朱成云社长的讲解以及村支书韩前明书记等人的帮助下,90多名志愿者纷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挖坑、栽树、盖土、浇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整个植树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作为大型国有企业,我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此次志愿者活动联合青年大学生,将产业扶贫与义务植树相结合,意义深远。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通过此次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同志深刻领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思想内涵,自觉投身脱贫攻坚实践,彰显国企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王翰辉、胡婧)

公司领导带头植树.JPG

IMG_3274.JPG

合照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