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篮球

图片

虎扑篮球

图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程动态

【路桥公司】每一步都在与时间赛跑

时间:2020-03-24 15:29:12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路桥公司近150名党员干部从1月23日火神山医院抢建开始,到实现各大重点工程复工复产,精准稳妥、扎实推进,在这场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阻击战中,用市政人的豪情壮志抒写着国企的担当。

1.jpg

  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

  路桥公司党委坚决扛起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成立由公司领导班子组成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置火神山、方舱医院、下沉社区、红十字会等7个专责组,通过现场碰头会、视频会议,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论职务、不分男女、不惧风险,勇担使命,义无反顾冲在第一。前后共组织近400人次管理人员、3853人次作业人员,形成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高质量完成火神山医院、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大涧口沌口方舱医院、军山方舱医院、唐家墩社区隔离点、蔡甸袁家台隔离点、龙阳湖社区、十大家社区、红十字等防疫任务。

  根据湖北省防疫指挥部下发的疫情中低风险地区可逐步复工复产的通知,路桥公司党委迅速反应,3月初立即召开党委会部署复工复产计划安排,按照“先省外、后省内、再市内”、“一项目一方案”的总体要求,逐步实现武阳高速、公安207项目、襄阳泵站、竹山苍浪河大桥、临颍外环线PPP项目的复工复产。

  全方位攻坚复工战场,形成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路桥公司党委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各复工项目要确保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个到位”。武汉市外各大工程均按照要求,全面实现复工复产,通过远程监控,可在武汉实时看到各大工地施工形象,“智慧+工地”为完成2020年路桥公司各项工作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武阳高速作为省、市和集团公司重点工程,自2020年1月23日开始停工。该项目作业人员作为火神山医院抢建的主力军,在隔离期间,项目部通过视频会议,对项目复工资源、复工政策与批复流程、疫情防护方案编制等工作进行布置,形成复工情况定期汇报机制。通过与当地政府、项目公司反复沟通,3月21日,该项目鄂州段被准予复工。项目部立即组织动员,做好复工手续报批及人员设备调配。目前,项目鄂州段各类管理及作业人员进场17人,已开始K20拌和站填土施工。武汉段各类管理及作业人员进场36人,已完成项目经理部驻地、K5梁场、K8梁场及拌和站消杀作业,现场消防用电设施安全隐患排查。

2.jpg

  (图/武阳项目工人驻地进行消杀)

3.jpg

  (图/武阳项目部办公生活区进行消杀)

4.jpg

  (图/武阳项目现场)

  207国道公安县埠河至南平段改建工程自2020年1月22日开始停工。公安207国道项目部一方面积极组织党员骨干参加全市方舱医院建设,一方面始终与项目所在地交通局、建设协调指挥部分管领导保持联系,及时掌握复工人员准入信息。通过努力,第一批返岗人员于3月15日到位。目前,项目全体人员已经到位,工区作业人员进场163人,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保障。人员到岗后,项目部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和办公生活区“消杀”,及时协调县防疫指挥部和定点医院,进行CT以及核酸排查工作,筑牢防疫“堤坝”。目前,项目施工现场材料、设备准备充足,综合生产能力已恢复到正常施工水平的45%。

5.jpg

  (图/公安项目部办公生活区进行消杀)

6.jpg

  (图/公安项目进行员工体检)

7.jpg

  (图/公安项目召开复工复产大会)

8.jpg

  (图/公安项目现场围堰施工)

9.jpg

  (图/公安项目现场围堰施工)

  襄阳泵站项目自2020年1月22日起开始停工,近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襄阳地区已确定为低风险地区。该项目于3月17日获得地方防疫部门复工批复后立即组织人员进场,目前,管理人员到岗18人,工区管理人员进场12人,作业人员进场23人,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设备已进场施工。复工后已完成迎旭门泵站出水箱涵7#段土方开挖、自排箱涵土方回填、主体泵房侧墙钢筋除锈等工作。项目部有信心在汛期来临前确保丹江路泵站顺利完成2#泵房交验,确保丹江路顺利度汛。

10.jpg

  (图/襄阳项目现场进场扫码登记个人信息)

11.png

  (图/襄阳项目现场进行消杀)

  竹山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自2020年1月23日开始停工。3月份接到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准予复工的文件后,项目部立即组织动员及复工手续报批工作,并计划于3月20日正式复工。目前,项目部管理人员进场16人,工区管理人员进场21人,作业人员进场45人,合计82人,后续人员陆续进场。同时,已完成沧浪堵河大桥安全及交底、现场消防用电设施安全隐患排查、花西路安装护栏。沧浪堵河大桥桩基正常施工,综合生产能力已恢复到正常施工水平的80%。

12.jpg

  (图/竹山项目办公生活区进行消杀)

13.jpg

  (图/竹山项目现场进行安全教育)

14.jpg

  (图/竹山项目个人防疫档案记录表)

15.jpg

  (图/竹山项目材料设备进场)

  临颍县城区外环线道路建设项目作为路桥公司唯一一个省外项目,自2020年1月21日开始受疫情影响停工。3月份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准予复工的文件后,项目部立即组织动员及复工手续报批工作,并于3月8日正式复工。目前,管理人员进场17人,工区管理人员进场10人,作业人员进场70人,合计85人。同时,现场1#箱梁预制场已启动箱梁预制,2#预制场场地硬化施工、跨京广铁路引桥下部结构施工、南环路绿化种植施工、北环路站石恢复施工等皆已完成,综合生产能力已恢复到正常施工水平的80%。

16.png

  (图/临颍项目现场体温检测)

17.jpg

  目前,武汉虽仍处于高风险地区,离汉离鄂通道暂未全面放开,路桥公司必将坚定必胜信心,持续发扬“五个特别”精神,以决战状态继续保持和发挥防疫阻击战中凝聚起来的优势力量,稳步推进,锐意进取,全面夺取实现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战役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