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篮球

图片

虎扑篮球

图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路桥公司】在建工程积极推广新工艺、新技术

时间:2018-04-12 08:50:46  来源:

  近期,公司各在建项目针对施工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研究,引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涌现了一批施工亮点,得到了业主单位以及监理的一致好评。

  江北快速路路面工程严格按照精细化施工管理要求进行挂线方式控制摊铺高度,已完工段面的水稳平整度和边线外观线型达到规范的要求。5月份,公司依托集团科研中心研发的沥青新材料研究成果:高模量沥青混凝土及半柔性沥青混凝土铺装也将在江北快速路进行试验段铺设,这两种新材料较其他型号沥青具有更强的抗车辙效能,在重载交通下能够保持良好的平整度。根据试验段摊铺效果,公司将积极总结经验,编制作业指导书进行新工艺的推广。

QQ图片20180412165654.png

  东三道排工程为确保检查井施工中的成型质量,通过与施工模板厂家沟通,设计制作检查井混凝土钢定型模板,通过在浇筑前对模板进行了严格的除锈、刷油工作,在浇筑过程中严格控制振动棒振捣时间及振动速度,做到了检查井施工的内实外美。

QQ图片20180412165643.png

  黄金口琴段口小河改造工程在河道挡墙施工中,为保证挡墙坚固美观,又不污染水质,研究后采用了格宾网组装成箱笼,装入块石连接成一体z新建挡墙,相比于传统的护坡、护岸方,格宾网在保护河道的同时,还有增强水的自净能力,保护当地水生态的效果。

QQ图片20180412165632.png

  今年以来,公司以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为目标,进一步加大了在建项目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运用和推广力度,并加大了对青年职工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研究、小创新的鼓励措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带动全体职工开展创新研究活动,推动企业不断走向高质发展道路。(孙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