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篮球

图片

虎扑篮球

图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全国首批高空作业安全智能锁在桥梁公司新河桥工地试点应用

时间:2018-09-11 10:26:58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施工安全风险管控,9月6日,江北快速路新河桥项目引进最新科技成果——高空作业安全智能锁,给正在进行主桥装饰拱施工的作业人员送上一份“安全险”!

  住建部通报的2017年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事故情况显示,高处坠落事故占比47.83%,建筑工程高空作业过程中违规操作,擅自取下安全绳挂钩,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此款高空作业安全智能锁由市城建委组织部分建筑施工企业和相关科技企业共同研发,安装了气压传感器和水平感应仪,与安全绳配套使用,当佩戴人员从基准点上升至2米以上高度时自动上锁,通过互联网平台远程监测挂钩锁止状态,远程授权开锁等功能,促使高处作业人员正确佩戴安全绳,有效降低了高坠事故发生,并解决了安全管理盲区。

  接到武汉市城建委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推广应用高空作业智能安全锁的通知》后,桥梁公司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迅速联系厂家到现场进行产品的讲解和测试,结合新河桥施工现场实际情况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并当即确认投入使用。据了解,武汉市是这一设备最早试点城市,下一步将在全国范围推广。

[s]mmexport1536583895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