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篮球

图片

虎扑篮球

图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集团公司首次斩获国际BIM大奖

时间:2019-12-11 10:02:51  来源:

  12月9日,由buildingSMART香港分部BSHK主办的第五届国际BIM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本届大赛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英国、美国、澳洲等7个国家的近400家单位共计500项作品参赛,经过世界权威专家的专业评审,机施公司光谷南延工程最终荣获了“Road and Bridge Project BIM Application Award(最佳路桥项目BIM应用奖) ”,这是集团首次在国际上斩获BIM大奖。

  在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工程BIM中心的有效策划下,光谷南延项目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高标准策划、高品质应用BIM技术的目标,由柯文汇博士牵头并成立了BIM工作室,开展了全员BIM培训,全方位推进实施BIM技术应用。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在优化建模、可视化展示、管线碰撞检查、可视化交底、施工进度模拟、物料追踪等方面利用BIM技术的应用和互联网思维创新,解决和完善了多项技术难点。通过BIM技术应用,顺利完成军运会主线通车目标,并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获得3项省市级以上BIM奖项,接待了多次BIM行业观摩。

  光谷南延工程被评为最佳路桥BIM应用项目,标志着企业BIM技术在施工管理中的应用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以此为契机,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响应国家政策,持续推进BIM技术落地应用,促进工程提质增效。

  据悉,国际BIM大奖(The International BIM Award)是一项表彰BIM行业各项成就的年度大奖。自201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4届,累计收到了超过3000份来自全球各地的申请,并已向超过50家各类机构授予了该奖项。主办方building SMART是一个具有全球认可度的中立化、国际化、独立服务于BIM全生命周期的非盈利组织,前身是1994年由Autodesk公司邀请12家美国公司结成的国际互操作联盟(IAI)。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