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篮球

图片

虎扑篮球

图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培训

集团支部书记、项目经理执行力培训班综述

时间:2010-06-28 14:21:30  来源: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

               增强执行意识  提高执行能力
          ——武汉市政集团支部书记、项目经理执行力培训班综述

    
    “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你唯一需要的就是执行,一个行动胜过千万条计划”。毋庸质疑,执行力是决定企业成败的重要因素。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站在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高度,3月6日在全系统召开的经济工作会上郑重部署:2010年定为“提升执行力”年。为此,集团系统各级加强执行力建设的系列举措逐层铺开,集团系统支部书记、项目经理执行力培训班也在5月如期举办。

                     领导重视  集团党政大力支持

    集团党委年初专题下达了《关于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工作的意见》,指导全系统职工思想教育培训工作。对于这次培训,集团董事长谢先启高度重视,对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寄予厚望,对办班提出指导意见,并给予集团公司承担全部培训费用的大力支持,培训结束后还认真看阅参训人员学习成绩和心得体会文章。集团党委书记何永久专门部署、指导培训计划,并作为专项工作在集团行政办公会上汇报。5月6日、18日分两期进行的全系统支部书记、项目经理执行力培训班上,何书记分别为培训班学员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巡视课堂。集团纪委书记王卫东也抽出时间亲临课堂,与学员们一起听课。
    集团所属各单位也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培训工作。二公司、三公司党委书记在行政工作例会上专题布置,并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科研公司党委书记程良顺全程关心培训办班情况并给予很多好的建议;路桥公司党委书记蔡明清、房产公司罗军军书记、爆破公司罗启军书记、外埠公司徐智华书记、财务公司熊俊书记、一直属项目部李汉明书记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学习。

                   周密组织  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两期执行力培训班由集团政治部、市政总公司职校与市委党校联合办班,特请市委党校设计培训课程、出卷阅卷、选定阅读书目,所有授课老师都由市委党校教授担任。
    培训班内容围绕执行力理念与实践,安排了执行力、职业道德、市场竞争等课程;培训班次与时间安排上,分支部书记、项目经理两个班次,考虑到项目经理工作忙碌,学习时间上尽量作了比较周全的安排,每天只安排半天,并利用了午休的时间;授课老师都是市委党校副教授以上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有多年教学经验与理论功底。课后收集的对讲课老师水平的民主评价表充分证明了学员的满意度。从协调老师、订购教材、报名考勤到茶水音响等等,总公司职校的组织服务工作周到细致。
    根据集团党委职工教育工作意见,这次培训按照分级分类实施的原则,集团公司主要组织集团系统“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基层单位项目部书记、经理的培训学习。此次培训班涵盖了全系统基层支部书记、项目部经理(包括分公司经理、项目管理部主任),政工部、团委负责人,参加单位18家、人数达127人,是一次系统内中层干部关于执行力、职业道德、市场竞争意识的轮训,培养的是系统内指导广大职工落实执行力的小教员和骨干力量。

               学以致用   提升执行力推动企业发展

    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两期执行力培训班对学习考核要求严格。学习课程结束后,一是每人交心得体会文章一篇;二是每人分组发言,并推荐优秀代表在课堂上发言;三是一人一桌单独完成一张考卷。考试对前、后三名进行公布,不及格的自付培训费用,并参加补考,补考不及格的进行降级或调整工作岗位处理。
    全系统127名支部书记、项目经理较好地处理工学矛盾,参加了执行力培训班学习与考试。特别是项目经理们克服工程工期紧张,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课堂认真听课。支部书记班有从四川汉源赶回的机械化公司支部书记靳祖国,从上海赶回的罗启华,集团机关总支赵藩一委员等都坚持参加了学习。绝大多数学员学习能力强、学习态度积极、课堂纪律良好,是集团系统支部书记、项目经理执行力培训班取得实效的有力保证。
     在分组发言和课堂推优发言上,学员们有许多精彩的表现。两个班共分12个小组,每个小组指定一名组长,小组会上学员们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各小组的发言经过民主测评,推选出12名同志在班级的学习交流会上发言。他们有的用普通话、有的以给自己写一封信的文体、有的以演讲的激情一一发言;他们深入分析企业面临的市场形势,认为只有挖掘内部潜力、提升执行力、培育职业道德,勇敢迎接挑战,才能促进企业发展。很多学员表示,通过集团系统的执行力培训学习,对如何加强干部执行力建设有了深入的领会,决心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职工执行力教育,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分别经过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所有学员通过考试考核取得了培训合格证书。支部书记班取得前三名的是机械化公司陈晓萍、三公司肖利娟、三公司胡晶,后三名的是三公司晏林、水泥制品公司林峰、隧道公司邹志忠;项目经理班取得前三名的是二公司石家吉、科研公司谢模红、四公司陈启荣,后三名的是二公司吴义、王汉强、朱国盛。
    市委党校教授评价说,国有企业如此有系统的举办执行力培训班,当属市内首家。执行力培训班所有资料将整理汇编成《学习效果汇报》,报送领导,同时总结改进工作并归档保存。
    集团系统首届执行力培训班的举办,有力推动了全系统的执行力建设。集团公司党政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勇于直面激烈的市场竞争,把企业的战略目标和2010年每一项举措坚决执行到位,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开创市政集团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武汉市政集团政治部供稿
(二0一0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