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篮球

图片

虎扑篮球

图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动态

集团举办智能安全绳使用知识培训讲座

时间:2018-10-12 08:25:26  来源:

  为确保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加强系统内施工现场高空作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高坠事故发生,10月11日下午,集团公司在市政集团科技信息研发中心大楼306会议室组织举办了智能安全绳使用知识培训讲座。集团所属各单位安全部门负责人、各单位拟推广使用智能安全绳项目安全员、重点项目安全员等7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智能安全绳厂家负责人,通过采用观看视频和现场讲解产品性能及使用知识的方式,提高了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对该款产品的认识,并熟悉相关操作方式,为后续推广指导现场作业人员使用该款产品奠定了基础。

  智能安全绳依托物联网技术,安装了气压传感器和水平感应仪,与安全绳配套使用,当佩戴人员从基准点上升至2米以上高度时自动上锁,通过互联网平台远程监测挂钩锁止状态,远程授权开锁等功能,促使高处作业人员正确佩戴安全绳,可有效降低高坠事故发生。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结合施工现场高处作业实际,加强对智能安全绳使用知识的宣传,并将其作为预防高处坠落事故的重要举措加以应用,将智能安全绳的配备纳入日常检查事项。 (通讯员:汪元)

[s]职能安全绳培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