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篮球

图片

虎扑篮球

图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动态

【城建公司】《T2有轨电车跨武黄高速钢--混结合梁桥结构性能与施工技术专题研究》科研课题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时间:2018-12-29 11:24:14  来源:

 12月27日下午,城建公司承接的科研课题《T2有轨电车跨武黄高速钢--混结合梁桥结构性能与施工技术专题研究》在集团1311会议室举办成果评价会。本次会议评审组专家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市政设计院、武汉市政建设建设集团等单位的5位教授专家组成。

  自2016年在集团立项以来,课题受到了集团领导、武汉理工大学对本课题的关心与支持。本课题属于交通运输桥涵工程领域,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提出的“交通运输业重点领域”优先发展的前沿技术,课题利用有限元软件Midas/Civil进行施工全过程仿真模拟,获得了各施工阶段的结构受力与变形数据,掌握了钢-混组合曲线梁桥施工阶段受力状态并发明了曲线钢-混组合梁桥墩梁固结结构,项目成果已在武汉T2有轨电车跨武黄高速钢-混组合梁桥设计施工中进行了应用,达到预期效果,本成果完成研究报告1份;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获得省级工法2项;培养硕士研究生2名。

  评价专家组听取了编写组对该项目的研发过程汇报,最终对项目所做的工作与形成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评价结果认定本成果成熟度为9 级、先进性被评为6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城建公司将继续依托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省级技术中心,在工程新技术研发与应用、重大工程技术攻关等方面再接再厉,更创佳绩!(喻妍)

微信图片_201812291100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