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篮球

图片

虎扑篮球

图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动态

从战“疫”一线到后方隔离,严防严控待复工

——市政集团督导检查医学留观点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时间:2020-03-04 10:14:49  来源:

  为全面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决落实虎扑篮球主要领导对“武防指〔2020〕49号文件”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市政集团全系统内的医学留观工作。市政集团所有参加“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现场作业人员退场后均按要求集中进行医学观察。

  自参建火神山医院项目以来,市政集团所属各单位又陆续参与了方舱医院、医院改建、隔离点改造等40多个应急项目建设。项目结束后,各单位分别采取了居家隔离、酒店隔离、项目部隔离等方式对所有参建人员进行医学观察管理,安排专人每天跟踪统计隔离人员身体状况。3月1日至3月2日,市政集团纪委书记高萍带领工程管理公司及集团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管理人员,对隔离人数较多的25个医学留观点进行了督导检查,查看了各项目部、酒店集中医学观察防控情况。

1.jpg

  在集团督导组的统一领导下,下属城建、机施、路桥、隧道、桥梁、道排、环境等7家单位分别组成检查组,在切实履行本单位医学留观主体责任的同时,负责交叉检查其他单位隔离留观点防控情况。在检查过程中,集团督导组还要求各单位按照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的指导思想,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项目医学观察人员和酒店医学观察人员分别采取相应的隔离防控措施。并结合实际情况,严格执行《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医学观察隔离管理规定》,确保集团系统隔离任务的圆满完成。

2.jpg

  最后,集团督导组对本次疫情防控检查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各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也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落实。公司纪委书记高萍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虎扑篮球胡董事长的有关工作批示,以确保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健康安全,疫后能迅速重返工作岗位为第一要务,切实抓好隔离防控工作。一是各医学留观点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和管理力量,强化居家隔离人员的动态跟踪,及时与所在地社区联动,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二是要严肃工作纪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下一步,集团督查组还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拒不整改或未按要求整改的单位,将按相关规定严肃问责,确保工作成效。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