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篮球

图片

虎扑篮球

图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动态

联村联心 先锋先行

时间:2021-03-26 17:29:06  来源:

  3月25日下午,蔡甸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少斌,蔡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为标,蔡甸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胡琼一行到武汉市政建设集团共建交流,联合开展“联村联心  先锋先行”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精准推进“国企联村”行动,形成党建带共建、共建促发展的新局面。

  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朱俊华,武汉市政建设集团党委班子,索河街道党工委班子以及相关部门、街道、乡村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图片1修.jpg

  蔡甸区委及索河街道相关同志参观了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决胜”摄影展,听取了武汉市政建设集团的发展历程。共建双方一起重温抗疫战汛历程,汲取精神力量,均表示要传承并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人民至上,献身使命”的工作热情投身上“国企联村”行动的具体落实上。

图片2修.jpg

图片3修.jpg

  会上,双方围绕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品牌振兴互融,结合各自优势,对标对表打造“红色党建联合体、绿色田园综合体、特色集体经济融合体”,推进“五个一批”行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进行深度交流。丁湾群、群生村、六神山村三个村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村集体人口及产业情况,并提出共建共联想法。随后,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党委与蔡甸区索河街道党工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标志着武汉市政建设集团“国企联村”党建共建实践基地正式成立。

图片4修.jpg

  目前,武汉市政建设集团对照蔡甸区索河街道“九个项目”需求清单,拟定了专项实施方案。脚鱼湖作为三个村主要集体经济收入产业,集团党委将以“六型”党组织为引擎,打通产业发展上下游环节,一方面通过农田水利综合整治规划,提高脚鱼湖商品鱼基地产量;另一方面着手以市政集团智慧化建设为平台,通过“阿里云”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结合互联网升级太空莲、小龙虾、螃蟹等特色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目前集团党委与索河街道党工委正在积极沟通,双方将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的思路,进一步抓好目标分解落实。

图片5修.jpg

  “国企联村”党建共建实践基地的成立,吹响了市政铁军党建引领、党员先行的集结号。集团党委表示将持续发扬“五个特别”精神,集中优势资源,认真抓好项目落地,携手合力探索“可参观、可总结、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新模式,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广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