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篮球

图片

虎扑篮球

图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天津:新一批170项高水平大项目推出

时间:2010-02-26 08:57:50  来源: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

新华网天津频道2月21日电 20日,从天津市“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活动动员大会暨新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会获悉,今年天津市将推出新一批170项高水平重大项目。主要包括工业第六批、自主创新产业化第四批、区县第五批和服务业第三批重大项目,总投资2400亿元。这批项目的建设,
 
对于本市加快构筑高端产业高地,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区县经济跨越发展,提升服务业能级,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新一批重大项目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突出了结构优化和提高水平。工业重大项目,进一步突出了发展优势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高新技术项目的投资比重达到58%。自主创新产业化重大项目,科技含量高,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有的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服务业项目,在业态上、功能上,都体现了高端服务业的特点和要求。区县重大项目,也注重了提高科技含量和附加值。

    二是突出了产业聚集。围绕为大飞机、直升机配套,安排了投资28亿元的航空零部件配套项目,将加速航空航天产业聚集区的形成。充分利用百万吨乙烯项目资源,安排了一批总投资115亿元的石化下游项目,将使本市石化产业链更加完整。

    三是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这次推出的170个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销售收入4300亿元,实现利税360亿元。

    四是前期工作比较成熟。新一批重大项目的土地、规划条件和投资主体都已经基本落实。

    项目具体包括:

    第六批工业重大项目,共20项,总投资708亿元。其中,航空航天、生物医药产业各1项,包括飞机维修基地及航空航天配套设备和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石油化工产业4项,包括食品添加剂、石油开采钻探及配套等项目。先进装备制造业5项,包括新河船厂造修船、中国北车机车装备制造、汽车再制造及变速箱、船艇北方制造基地等项目。电子信息产业2项,包括新型元器件扩能改造、集成电路研发及新光源等项目。新能源新材料产业4项,包括风电装备制造、新能源材料生产、新型材料制造、新型电池生产和材料制造等项目。改造传统产业3项,包括农副产品深加工、新型低碳建筑材料和工业废物处理、智能电网等项目。

    第四批自主创新产业化重大项目,共25项,总投资53亿元,研发经费投入15亿元。其中,电子信息领域3项,包括“三网”融合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3G手机和移动加密存储芯片开发及产业化、MP6开发及产业化等项目。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领域7项,包括病原微生物分子检测开发及产业化、医药用高分子材料及相关产品的开发及产业化等项目。先进制造领域5项,包括数字化电力综合保护测控装置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轨道交通综合运营系统开发及产业化、高速铁路用预应力钢材开发及产业化等项目。新材料领域4项,包括高性能焊材开发及产业化、特种电缆开发及产业化、高端助剂开发及产业化等项目。节能环保领域2项,包括工业余热利用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移动式污水处理成套装置开发及产业化等项目。科技服务领域1项,为化学工业过程关键技术开发及工程设计项目。现代农业领域3项,包括设施化绿色蔬菜综合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高档水产品种苗繁育及产业化等项目。

    第三批服务业重大项目,共20项,总投资779亿元。其中综合开发7项,包括东丽湖华侨城一期、泰安道地区开发建设工程、天津生态城国家级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等项目。商务商贸7项,包括文化中心商业配套、中粮集团综合商业开发、渤海银行总部大楼、铁三院总部基地等项目。现代物流4项,包括中国天津国际物流城,滨海中储综合物流园、北辰陆路港等项目。文化旅游、社会福利各1项,包括小站天山米立方和武清区老年社区项目。

    第五批区县重大项目,共105项,总投资860亿元。其中,农业项目9项,主要包括津南区观赏渔业产业化示范区、宝坻区宝迪食品工业园等项目。工业项目56项,包括西青区大桥集团整合扩产、北辰区新能源大客车、武清区信义节能环保特种玻璃生产基地等项目。区县服务业项目40项,包括东丽区恒大国际温泉度假村、西青区天安数码城、静海县团泊新城影视基地等项目。(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