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篮球

图片

虎扑篮球

图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中新生态城建设全面提速 今年力争完成200亿元投资

时间:2010-02-26 08:53:34  来源: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

新华网天津频道2月23日电(记者张泽伟)中国和新加坡联手打造的世界上第一个生态城市项目将在今年全面加快建设速度。22日,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誓师大会,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全年确保完成项目总投资170亿元人民币,招商引资完成100个项目注册,注册资金达到10亿元人民
 
币。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张彦发介绍说,2010年生态城将开工建设245万平方米生态住宅,其中58万平方米将实现封顶,215万平方米具备预售条件;开工建设95万平方米产业园区,竣工53万平方米;开工建设59万平方米公共设施,逐步满足基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区服务、商务办公、社会管理、外事接待等基本功能需求。

    已经正式开工17个月的中新天津生态城目前正在紧张施工。这个生态城是中国与新加坡继苏州工业园之后,两国的第二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间合作开发建设的生态城市。

    面积30平方公里的这个生态城,将借鉴新加坡及其他国家的先进经验,在中国探索经济蓬勃、社会和谐、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符合生态文明的城市发展模式。

    根据规划,天津生态城将力争用3年时间建成290万平方米的生态住区、75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和40万平方米的产业园区,使起步区初步成形;用5年时间形成社区;用10年时间全面建成生态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