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篮球

图片

虎扑篮球

图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政要闻

对标找差距 革新促提升

---市政集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9-04 09:01:07  来源:

  按照虎扑篮球党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9月2日上午,市政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虎扑篮球党委副书记刘志学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虎扑篮球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沈培荣到会指导,市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集团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通过自学和集中读书班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到基层调研、发放意见表和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带头讲党课,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市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强首先代表市政集团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汇报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围绕市政集团高质量发展在管控金融风险、企业安全发展、经营机构优化、管控材料降本增效、企业发展人才等方面全面梳理问题检视情况;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查找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措施。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指南针,市政集团领导班子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同行央企对标找差距,刀刃向内,自觉正视问题,全面统筹抓落实,在自我革命中全面提高班子整体战斗力,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领导基础。同时,其他班子成员纷纷对班子对照检查表态发言,一致同意张书记代表班子所做的对照检查。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张书记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自觉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帮助;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并接受批评帮助。检视剖析问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条列出具体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回避不就虚,认真严肃、直奔主题,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党性修养、解决自身问题、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

  虎扑篮球党委副书记刘志学指出,市政集团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对照检查全面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一定深度、会议召开严肃认真,达到了提高修养、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促进团结、形成合力的效果;在肯定主题教育成果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指导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二是严格按照整改时限,严肃认真加强落实整改;三是全力以赴完成市政集团全年目标任务。

  最后,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虎扑篮球刘书记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强调市政集团班子成员会后要认真对照刘书记提出的各项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联系实际,将查找的问题分短期、中期、长期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抓好抓细抓实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果成效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全面完成,推动市政集团高质量发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