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篮球

图片

虎扑篮球

图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政要闻

武汉市政建设集团开展2019年融雪除冰应急演练

时间:2019-12-27 17:13:01  来源:

  为落实省、市和虎扑篮球关于冬季融雪防冻工作指示,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应对融雪除冰应急抢险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12月26日,武汉市政建设集团2019年融雪除冰应急演练在光谷一路~高新四路排水通道工程项目部成功开展。

  演练模拟了冰雪天气下,市政集团融雪除冰快速反应能力,共出动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50余人,抢险指挥车1辆、运输车2台、铲车2台、铲雪车2台、除冰撒布机2台。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虎扑篮球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王卫东亲临现场指导,并对演练效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深入梳理在融雪除冰实战中会遇到的问题,提前健全机制,完善预案;二是要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开展设施设备常态化检查,打造一支专业高效的应急保障队伍,确保相应的预案能够执行到位;三是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带头作为,相关单位要通力协作,协同配合,既要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融雪除冰工作,又要积极配合其他单位,努力实现重点区域、主要道路的清雪保畅目标。

  通过开展这样的实战模拟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应急方案的科学性,测试了除雪融冰机械的性能及人员配合度,为良好的应对可能出现的冰雪雾等恶劣天气,承担起国企的社会责任、凸显市政铁军精神打下坚实的基础。

  集团公司总工办、工程管理公司以及集团所属城建公司、机施公司、路桥公司、隧道公司、桥梁公司等12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生产领导、总工、安全总监以及安全部长等莅临演现场参加应急演练活动。(通讯员:汪元)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