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篮球

图片

虎扑篮球

图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政要闻

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 市政人闻“汛”而动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时间:2020-07-10 16:46:04  来源:

  连续暴雨强势来袭,武汉江河湖库水位猛涨、低洼道路积水严重,紧急时刻,市政集团广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成为防汛抢险第一线最靠得住的人。

  【隧道公司】

  战汛情,守家园

  隧道公司三分公司副经理杨升威,是一名有着20几年党龄的老党员同志,也是防汛抢险突击队的一员。在九峰渠项目接到上级命令以来,他时刻坚守在现场,负责九峰渠临时抽排任务的土方转运、彩条布铺设任务。尽管泥巴裹满裤腿、雨水湿透衣背,他依然坚守现场亲自指挥施工作业。连续的工作让他饭都顾不上吃,每次都是最后吃饭的人,同事们担心他的身体,劝他休息,他说:“雨情就是命令,这雨越下越大,抽排水任务还未完成,我怎么能安心休息呢?作为一名老党员,时刻冲锋在前,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坚守,让他站成了一面旗帜,彰显了我们市政人的风采。

图片1.jpg

  隧道公司  杨升威

  隧道公司二分公司支部副书记马晓,在接到防汛指令后随公司迅速集结至备勤点,二分公司承担着江北快速路六个闸口的防汛值守任务,马晓在接到防汛任务后一直坚守一线,负责安排江北快速路闸口的值守人员调配及后勤物资保障,并走访沿江企业,与其共同加强防汛力量。接到九峰渠连通工程的紧急任务后,马晓又赶往支援,连续作业36小时,架设水泵,垒筑堰体,在最短时间内开启东湖往严西湖的抽排工作。他经常倡导公司“家”文化,以公司为家,以项目为家。当“家”中有了急事,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冲上去呢!

图片2.jpg

  隧道公司 马晓(上图右一)

 

  【城建集团】

  汛期守夜者——平雪原

  受连日暴雨影响,江北快速路段长江水位涨至闸口1米深处,并沿闸口渗水至武湖街侧,为防止长江水位越过闸门对武湖居民造成隐患,道桥五公司平雪原同志接到任务后迅速组织人员、抢险机械、物资等赶到防汛现场。在瓢泼大雨中与工人们一起扛沙袋、垒堤坝、加铺彩条布,雨水淋湿了衣服,站在没过大腿的水里,鞋内灌满了泥沙,他全然不顾。彻夜奋战终将闸口标高由26.5码放至30.0,渗水情况基本控制。几天来他顾不得休息,多次赶往施工现场查看现场淹水情况。在24小时的防汛值守任务中,他没有睡过一刻安稳觉,时刻准备着奋战在防汛一线,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他坚持的身影。

图片3.jpg

  城建集团 平雪原(上图右一)

 

  【机施公司】

  与责任同行 保安全度汛

  吴吉武,第一分公司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副经理。7月6日凌晨5:33,他在暴雨中驾车赶往光谷一路~高新四路排水通道工程现场。6时许,他已与十名防汛应急突击队员登上黄龙山,铁锹挖渠、码沙袋、挖机挖沟槽、徒手清理路面浮渣……暴雨中吴吉武和同事们一干就是四个多小时,从头到脚全部湿透,衣服鞋子布满淤泥。为了保障光谷一路东侧通行顺畅,吴吉武带着防汛突击队员们刚刚下山,顾不上休息,又拿起铁锹,搬着发电机和抽水泵开辟新的导水通道。接下来几天暴雨持续不停,吴吉武和队员们坚持24小时现场巡查值守、疏通雨水篦子,确保了光谷一路黄龙山隧道两侧排水通畅,无渍水现象再发生,获业主单位高度肯定。

图片4.jpg

  机施公司  吴吉武

  王斌,中共党员,机施公司二分公司生产负责人,自汛期以来一直在黄家湖项目部备勤,7月6日12:00时,接集团紧急指令,对汤逊湖泵站进行应急清障,机施公司黄家湖备勤点作为第一梯队,王斌同志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奔赴应急现场,调度作业人员对汤逊湖泵站拦污栅杂物进行清理,经过五小时奋战,初步完成清障工作。7月7日,在汤逊湖泵站刚值完夜班的王斌同志,只休息了三个小时立即前往江南泵站进行作业,确保泵站疏捞皮带机正常运转,仅两小时,圆满完成施工任务。7月8日9:00时,他仍在防汛一线奋战,不管是这场防汛攻坚战,还是上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他积极发挥“头雁”先锋作用,迎难而上,是“五个特别”精神的践行者。

图片5.jpg

  机施公司 王斌

 

  【路桥公司】

  防汛战场的“平凡英雄”

  航兴达公司安全总监杨成学是一名现年51岁、党龄30年的老党员,也是防汛抢险突击队中的一员。从接到集团公司防汛任务以来,杨成学一直坚守在前线,负责航兴达公司的防汛物资调配和防汛人员安排。杨成学每天和工作人员一起巡堤,经常连续工作36小时,忙起来顾不上吃饭。家人担心他的身体,劝他赶紧回家休息,可早上还不到7点,他又出现在了前线。杨成学说:“工作第一,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像这样放下家中的事情,时刻坚守、奋斗在岗位上的人和事太多太多了,我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我得带头上!”

图片6.jpg

  路桥公司  杨成学

  武阳项目安全总监李洋,49岁的他在6月底刚做完手术。在得知项目进入防汛战备状态的消息后,他顾不上身体尚未康复,第一时间返回项目部,投入到防汛排涝一线。短时间内组织备勤人员60余人,突击队员15人,全部投入到防汛排涝抢险工作中。在工地现场,他身体力行,带领现场管理人员一起对沿线基坑、临电、支架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确保人员、设备安全。在他和他团队的努力下,梁厂内龙门吊等大型机械设备已进行锁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关闭,凤莲大道路面排水通畅,各项防汛工作有序进行。

图片7.jpg

  路桥公司  李洋(上图左一)

 

  【桥梁公司】

  急闯险流,超人担当

  急闯险流的博士-叶晶,敢于担当、无私奉献是叶晶同志身上鲜明的标签,作为一名水生态专业博士,在岗位上,他以求真务实、乐于钻研的工作作风为其他员工做了很好的榜样,是妥妥的 “技术担当”。连日暴雨,郭郑湖水生态示范区水位急速升高,急需调集防汛设备备勤,在工区连续值守一天的叶晶不惧结石手术后复发的危险,义无反顾地迎着汹涌的风浪,踏进湍急的水流,将防汛船只推至岸边,并与工人一起奋力将船只拖至集结备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舍我其谁的满腔热忱,也是他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写照。

图片8.jpg

  桥梁公司  叶晶(上图左上)

  应急铁人——舒飞超,自防汛抢险工作启动以来,东湖水环境提升工程项目部生产经理舒飞超,连续奋战在应急防汛第一线。庙湖开闸泄洪、九峰渠联通、罗家港清障疏涝,在各项应急防汛任务中,他协助公司领导调集人员设备,关键时刻冲上一线,时刻都能见到他奋战的身影。7月7日凌晨两点,为了尽快完成防汛任务,连续奋战24小时的他,主动冲上前去,铲沙石背麻袋,在他的带领下,突击队提前完成防汛任务。危难时刻方显忠诚,防汛救灾从不缺席,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以自觉的政治敏锐感责任感,用辛勤的汗水谱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担当与忠诚。

图片9.jpg

  桥梁公司  舒飞超(上图左一)

 

  【道排公司】

  闻汛而动,与雨同行

  道排公司汤逊湖水环境提升治理工程项目经理童心,在接到排除武大园路口渍水问题后,他连夜组织队伍40余人,迅速打通雨水流向通道,解决武大园路口渍水问题。为守住134#、137#排口,保华工园无内涝防倒灌,他带领突击队员24小时轮班值守。7月7日,高考第一天,他带领抢险突击队员用沙袋为华科附中考点搭起临时步道,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防汛战斗打响后,新竹路、佛祖岭西路、关南园一路、康福路、华师园二路、高新四路、汤逊湖北路、水蓝路涵洞、楚平路、华工园六路都留下了他防汛抢险排渍的身影。

图片10.jpg

  道排公司  童心

  道排公司洪湖新滩项目部杜军,7月8日上午接到紧急任务,要求到新滩建投公司进行防汛抢险。他迅速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30余人、防汛物资及机械设备到达应急抢险点,沿线排查路面井盖,基坑等安全隐患。在防汛抢险现场,杜军冒着大雨、趟着1米深的渍水一袋又一袋的装置砂袋,一袋又一袋的运输至厂区大门口,确保挡水墙的安全、密实。历时近10个小时上百趟的重复搬运,身上满是雨水、泥渍和汗水,他带领防汛抢险突击队,共装置砂袋近3000袋,形成约180m长,1.4m高、0.8m厚的挡水墙,保证了金滩路周边厂区不受渍水影响,成功保卫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1.jpg

  道排公司  杜军(上图左四)

 

  【新启翔公司】

  践行初心,心系群众

  “房子漏不漏、住户安不安全……”江城连续不断的暴雨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新启翔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汉林的心。安排好利川项目现场工作,一早7时便驱车出发,历经7个多小时的行程紧急返汉。不顾年事已高,拖着疲惫的身躯紧张地投入到三公司自管房“防汛”一线。连日来,冒雨走访台北路222号、中山大道1411号自管房住户,对其中19户共46位居民进行了紧急撤离安置,迅速组织将影响排水的平台垃圾清除,实地查看并解决办公楼、商砼拌合站漏雨、用电、垮塌等安全隐患。他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永葆共产党员初心本色!”

图片12.jpg

  新启翔公司  陈汉林(上图右一)

  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向前的身影;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市政党员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奔赴一线,肩负起真情为民的担当和责任。风雨兼程、同舟共济,他们,只是众多抢险防汛队员中的一名,还有更多的市政人将听从战斗的号角,发挥国企的担当,全力以赴保卫家园,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