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篮球

图片

虎扑篮球

图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政要闻

武汉市政建设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安全专题培训

时间:2021-09-06 17:11:12  来源:

  

  9月4日,武汉市政建设集团在市政科技信息研发中心大楼305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此次学习由市政集团培训中心承办,标志着集团公司企业技术培训中心正式开学。市政集团及所属各单位两级领导班子成员、集团部门负责人近百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06171512.jpg

  开学第一讲,特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陈伟教授主讲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陈教授从背景分析、政策解读、建筑业安全专项治理要点、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做了详实细致的讲解,在全面普及了法律法规的同时,就公司安全生产合法合规运行和有效防范法律风险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相关法律法规要点的理解和认知。

 

微信图片_20210906171520.jpg

  本次培训由汪小南同志主持,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方面下好“学和用”的功夫: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新《安全生产法》的内涵和实质,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敬畏之心、警醒之态开展工作。

  二要对标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治理,创新技术和管理手段,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抓细抓实抓牢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掀起学习新安法、落实新安法的高潮。

 

 

微信图片_20210906171525.jpg

  本次开学第一讲,选择安全专题培训,意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不断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向纵深推进。在近两个小时的培训中,参训人员认真聆听、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充分展示了市政铁军重视安全、积极学法的良好形象,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906171531.jpg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全员安全管理理念,企业培训中心后期还将组织四期安全专题培训,实现全员覆盖。同时通过多样化的考核方式,巩固学习成效,有效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